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出租车内贴上二维码 乘客扫码可知计价器准不准
2018-10-24 17: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外出打车时,有时难免担心车上的计价装置到底准不准,不过乘客们现在无须担心了。近日,泰州市计量测试院首创云端“民生计量小镇”交互查询系统,市民打车后,只要扫一扫张贴在出租车内的“云端小镇”二维码,即可查询所乘出租车计价器有没有检定、哪天检定的等信息,如果所查信息无异,说明该出租车计价器已经过检定,可放心乘坐。

  “该查询操作方便快捷,便于消费者与乘坐车辆实时核对,可有效保障乘客的消费权益。”市计量测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说,乘客查询后可核对所乘车辆车牌是否吻合、计价器有无过检定有效期等;如果车辆与扫出的号牌不吻合或过了检定有效期,乘客可拒付车费并向相关部门举报。

  据悉,目前,泰州公交出租车公司的300多辆出租车计价器经检定后,均已张贴该二维码,其他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也将陆续张贴到位。下一步,该“民生计量小镇”交互查询系统还将拓展至燃油加油机、停车场计时器等领域。(记者 童凯 通讯员 陈蓝生)

标签:出租车计价器;小镇;乘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