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孤山派出所强化旅馆业管理保辖区平安
2018-10-23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推进旅馆业规范化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杜绝行业场所内发生涉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消防等安全防范,靖江孤山派出所坚持规范引导与严格检查并重,日常管理与主动服务并行,全面加强旅馆业管理,筑牢旅馆业安全“防火墙”。

  加强常态检查,提升管控实效。治安、社区民警组成联合检查组,加大检查力度和密度,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定期和不定期对旅馆业落实“四实”登记制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打消业主的侥幸心理,促使旅馆业“入住必登记,登记数据必上传”作业流程规范化、常态化。督促旅馆健全落实内部管理巡查制度、贵重物品保管制度、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规范经营、合法经营;督促旅馆充实保安人员,严格执行值守巡逻制度,增设必要的物防、技防设施,提升旅馆业安全防范水平。

  加强信息研判,提高实战技能。派出所强力推进旅馆视频监控系统和技防设施安装使用,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通过调取监控录像信息,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同时针对每天各单位录入的入住旅客信息,充分利用旅馆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研判、比对,提高公安机关发现和抓获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在加强对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明确要求旅馆及其工作人员发现旅馆内有违法犯罪嫌疑人、在逃人员,使用已过期的身份证件或者有伪造、涂改身份证件等情形的可疑人员,以及淫秽物品、毒品等违禁物品,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派出所,切实提高服务实战能力。

  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打击处理。一是严格查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对车站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容易藏匿违法犯罪人员重点地区的旅馆的清查力度,对所有住店人员逐一核查。二是依法惩处。派出所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逐家开展复查,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存在不落实实名制登记验证制度、入住旅客信息不及时上传等问题的,用足用好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依法加大处罚,确保旅客信息登记率、传输率达到100%。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从业培训。派出所一是定期组织辖区旅馆业主召开专题会议,以会代训,即使属于老调重谈,也要经常灌输,并形成管理制度,会议培训讲方法重实效。二是对相关制度进行了再细化、再学习、再强调,各旅馆在前台统一设立温馨提示牌,提醒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实名登记制度,提醒入住客人主动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三是对系统操作不熟练的工作人员采取旅馆业内部培训和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水平,坚决杜绝前台工作人员不会使用计算机、操作不熟练,不录入信息或录入信息错误而导致旅馆住宿人员信息大量流失、录入率低、时效性差、数据质量不高,数据传输滞后等问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