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孤山派出所手握“四把戒尺”抓好队伍作风建设
2018-10-23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泰州讯(高纪贵)近日,靖江孤山派出所在贯彻落实靖江市局《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活动中,坚持“从严治警”的方针,对加强作风建设、重申纪律要求等重要精神进行再学习,始终把纪律“戒尺”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推进队伍作风建设常态化。

  将思想戒尺挺在前,筑牢防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从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警醒自己。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从警,守住底线、洁身自好。引导全所干警、辅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将制度戒尺定到位,明确要求。从“抓小事、重细节、促养成”入手,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章程管事、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来规范执法活动。做到重细节、重过程、重质量、重具体、重落实、重效果,精益求精抓好每一个工作细节,全神贯注做好每一件事,开启纪律作风建设新常态。

  将监督戒尺摆正位,履行职责。采取定时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调看监控、询问当班领导,明确一名所领导对民警、辅警内务卫生、警容风纪、值班执勤、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等日常纪律作风执行情况进行多方位、全天候的跟进了解,及时发现,掌握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和处理意见,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将责任戒尺打出声,警醒示人。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守必追责”的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民警、辅警队伍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年内,共开展各种自查自纠会议10场次,对队伍中存在的歪风邪气以及违法违纪行为,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促进队伍有向心力、凝聚力、充满活力。今年以来,该所对办公区域内不按车位有序停放车辆的2人、上、下班未按要求打卡签到的3人,上班期间不在岗、脱岗的2人进行了问责。

  通过严厉的“四把戒尺”行动,形成了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促进了民警、辅警严于律己、精益求精、不违规不违纪等良好风尚的形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