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浓烟滚滚!泰兴市根思乡两个村多户村民焚烧秸秆
2018-10-22 15: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泰兴市根思乡新港村和兴许村多户村民焚烧秸秆。

  在新港村一条乡村小路旁,一个村民正在焚烧花生藤,数量虽然不是很多,但因其含水量较高,焚烧过程产生了大量浓烟。面对检查人员,这位村民也没有扑灭大火,而是任由秸秆继续焚烧。在新港村,像这样小规模焚烧秸秆的火点还有不少。随后,检查组把相关情况反馈给新港村负责人。该村党总支书记周小林说,根思乡最近刚布置了今年秋季秸秆双禁工作,村里将加强监管,杜绝类似现象。

  通过无人机航拍镜头看到,兴许村东南西北方向都是浓烟滚滚,共有火点十多处。兴许村村委会主任常红梅说,村里对秸秆实行集中收集和填埋,可能是有人图省事,直接将秸秆进行焚烧。下一步,将强化监管,全力组织秸秆收集和填埋,坚决杜绝焚烧现象。

  检查组表示,眼下,黄豆、花生和山芋等农作物已临近尾声,各地田间地头也堆了不少相关作物秸秆。各级各地务必要担负主体责任,落实专人加强巡查,把禁烧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禁烧任务不打折扣。(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新港;秸秆;焚烧秸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