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园让家长陪娃看电影写观后感 家长表示反感
2018-10-21 14:5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5日,一位幼儿家长给本报打来电话吐槽:我家娃在泰州亲亲宝贝幼儿园上学,上周四,娃从幼儿园带回来一张《恐龙一家》的3D电影券,上面还让指导孩子写一篇观后感。后来我们全家一起去看了,花105元买票不谈,娃对电影压根没兴趣,事后啥印象都没有,怎么写观后感?而且这个活动有些商业化,让人挺反感的。这位家长是孩子的父亲。孩子3周岁,这学期刚上幼儿园小班。

  “孩子回来说,电影券是老师发的,说是动画片,非要去看。关键券上还强调,家长要陪同孩子观看,并指导孩子写观后感。娃刚入园,我们不敢怠慢,积极配合,周日得空就去了。”这位父亲说。

  当天上午9点前,他们一家三口准时到达券上指定的观影点——市区稻河路九州森美国际影城。一问才知道,电影票不在影城吧台凭券换购,影院五号厅门口有个临时售票点,有专人在那出售《恐龙一家》电影票。票面价80元,一大一小亲子价70元,一家三口105元。

  “当时就感觉票价挺贵的,娃身高不足一米二也让买票。可看到那么多家长都买票带娃进去了,就掏钱买了票。”这位家长说,在场的其他家长也质疑票价贵,可售票的只顾卖票,都不怎么搭理大家。

  孩子:电影没看完就闹着离开

  进去后,由于是3D电影,大人孩子都得戴眼镜观看。该家长说,但现场没提供孩子专用的小眼镜,娃脸小,成人眼镜戴在脸上一会就掉,压根戴不住,孩子一直不乐意戴,可不戴画面又是模糊的。实际电影要放一个多小时,他们看了40分钟不到,娃实在坐不住闹着要走,后来一家人就离开了影院。

  电影没看完是小事,写观后感可是大事,夫妇俩心想,毕竟是幼儿园布置的。这位父亲事后问娃,看了影片有啥印象没?娃告诉他,只记得小恐龙掉进河里了,其他就没什么印象了。

  “电影倒是蛮正能量的,讲的是小恐龙从小胆小怕事,后来离开父母独自面对困难的故事,但娃没太看明白。另外,娃大字不识一个,连笔都握不住,要想写这个观后感,必须完全由家长代笔,可这样做,貌似也没多大意义。”最终这位父亲放弃为娃写观后感。不过电影看过之后,幼儿园老师并没有提起观后感的事。

  “难道幼儿园的目的,就是大家带娃去看场电影?”这位父亲想想觉得蹊跷,他怀疑这是个商业行为,忍不住给晚报打了电话。

  幼儿园:没注意上面有写观感的要求

  16日,记者来到位于兴业小区的亲亲宝贝幼儿园,在幼儿园门前草地上,捡拾到两张印有“九州森美国际影城独家上映3D电影《恐龙一家》、《疯狂侏罗纪》,学生赠送小企鹅宝宝一个,影片只放映两天,‘礼品’送完为止”等字样的长方形彩色票券。附近居民说,这券是上周幼儿园家长丢弃的。上面标注有“温馨提示”:请家长陪同孩子认真观看此片,并指导孩子写一篇观后感。本影片属于特供影片,网络无售票,凭此券可优惠全家人。”券面显示,放映时间集中在13、14日两天,从上午9点放到晚上7点半,每天六场。

  该园负责人洪老师说,上周四,她外出开会,经了解,的确有位男子到幼儿园让帮忙派发电影券给孩子,当时男子佩戴九州森美国际影城的工作牌,保健老师把他当成了影城工作人员,认为有利于孩子的电影,帮忙派发下也没什么大不了,压根没注意上面有写观感的要求。以前幼儿园也派发过类似免费电影券,该老师就擅自作主发给各班了。当时电影券上没写具体收费金额。

  “类似电影随便家长去不去看,幼儿园不可能要求家长指导孩子写观后感。”洪老师说,据了解,发这种电影的不止亲亲宝贝幼儿园一家,还有其他幼儿园。

  洪老师还给记者提供了另一家机构准备请幼儿园代发的市区某主题乐园的25元代金券,厚厚一沓,还没发。不过此券和观影券如出一辙,上面也注明:活动仅下周六周日两天,原价50元,凭此券25元/人,一人持券,全家优惠。

  影院:把关不到位,上了外地人的当

  记者就此事联系泰州九州森美国际影城,该影城营业主管莫先生称,因为收费问题他们也遭家长投诉,物价部门已经联系影城调查此事。

  “这事我们有责任,把关不到位,主要是我们也上了当。”莫主管称,上周六周日,他们影城的确放了两部儿童动画电影,是一位自称姓孟的外地男子,在包场地连放了两天。该男子一口北方口音,但跟工作人员说自己是安徽人。上周该男子来影城谈的时候,称每月都搞类似活动,跟好多影院合作过。他自带片子,当时没提票价,开始说是免费的,后来又说分免费和收费两种,但只针对孩子和家长,说可以帮影城拉拉人气,做些宣传。这段时间正好影院空档多,主管就同意了。

  “从头到尾,都是这个男的跟影城接洽,影城一分钱没收,场地无偿提供。都以为对方在跟幼儿园、学校合作搞活动,工作人员也没过问干涉。”莫主管称,对方在影城提供的5号厅门口售票,总共放了12场。莫主管说,从未给男子提供任何工作牌。

  影城也在联系孟姓男子,可电话始终没人接。

  海陵区教育局:发券行为不正确

  对此,海陵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幼儿园给孩子派发影券的做法不正确。

  10月12日,区教育局刚给各幼儿园、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通知》,要求落实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学校组织的各校校外活动必须上报教育局审批,而上述活动未接到任何申报。

  此外,幼儿园派发影券,容易误导家长,甚至导致家长上当。他们将联系相关幼儿园及学校重申此规定。

  记者 张翠红

标签:幼儿园;电影;家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