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酒男被送回家后又去兜风 出交通事故叫朋友“顶包”
2018-10-21 14:2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1日晚,兴化曹某酒后发生单方事故,为获得保险理赔,他竟然叫来朋友“顶包”。

  据兴化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两名男子,其中一人身上酒精味很重。没有饮酒的男子自称是驾驶员,但却不是车主,且对现场交通事故发生的细节与现场勘查的不一致。在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发现,车内行车记录仪的内存卡已被拔走。

  经过一个小时的突击审讯,吴某就承认了自己冒名顶替的事实。他告诉民警,当晚两人喝完酒后,已经将曹某连人带车送回到家中。没想到的是在他离开后,曹某又驾车去兜风,不想出了事故。

  吴某承认顶包的事实后,民警将酒曹某带至医院抽血取证。后经过调查,曹某不仅此次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他曾在2010年因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被判刑,驾驶证被吊销。2013年他又取得驾驶证,但酒驾的毛病却没能改得了。此次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曹某还是要面临更加严厉的法律惩处。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曹某涉嫌危险驾驶案立案侦查,曹某面临吊销驾驶证,且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记者 宋燕 通讯员 侯峰钟 葛明才)

标签:兴化;驾驶证;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