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严防电话网络诈骗案件
2018-10-19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泰州讯(高纪贵)为有效遏制用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手段实施诈骗案件的高发,最大限度地避免群众财产损失,靖江季市派出所多举措防范降压电话网络诈骗案件。

  加强组织推动和教育培训。一是坚持归纳整理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动向,积极研究新举措,深入各金融单位进行指导推动,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对民警积极工作并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的,经认定后计入成绩。三是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培训》,由各社区民警对界内各金融网点工作人员反复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真正发挥银行“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损失。

  全方位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一是加强金融网点的防范宣传。统一印制宣传资料,在ATM机及银行柜台醒目位置张贴,并协调全区金融网点工作人员、保安员兼任宣传员,向办理汇款业务客户发放,使群众熟知诈骗手法,避免上当受骗。二是加强重点人群的防范宣传。针对大学生这一社会阅历浅、易遭受电信诈骗侵害的群体,开展了以“增强电信诈骗自防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宣传防范措施,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防意识。三是扩大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做好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在校园内内组织开展防电信宣传活动,以家庭作业的形式进行布置,提高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

  贴近实战制定联动防控措施。一是警民联动,开辟防范电信诈骗咨询报警专线。面向社会公布了报警专线,安排专人值守,解答群众与电信诈骗有关的咨询,对被骗群众已经到达金融网点的,及时通知属地社区民警到现场会同银行开展拦截劝阻工作。二是与金融网点联动,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坚持每月汇总分析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召开各银行支行现场片会,通报案情并向发生电信诈骗案件的金融网点发出工作提示。同时,针对日常检查走访工作中发现的防范隐患漏洞,主动与网点上一级主管部门反映,提出整改建议。三是建立防范电信诈骗双向奖励机制。为提高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性,与各银行支行共同研究制定了双向奖励机制。对成功阻止电信诈骗的,在银行方面进行表彰奖励的同时,向见义勇为协会申报认定为见义勇为,参照银行奖励标准进行表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