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观摩“宁粳8号”绿色高产高效栽培示范方
2018-10-19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7日,全省“宁粳8号”绿色高产高效生产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泰兴举行。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陪同省内外专家现场观摩了位于该市根思乡根思村的示范方。

  据了解,“宁粳8号”是由南农大万建民院士课题组培育出的早熟晚粳品种,是优质食味软米新品种。2016年,泰兴进行了小面积示范种植;2017年,示范面积扩大到2万亩;2018年,进行了大面积推广,种植面积达5万亩左右。根据理论测产,平均每亩有效穗为21.85万,每穗总粒数131.7粒,结实率95.8%,理论单产达771.9公斤。

  张育林表示,泰兴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重要指示,以这次现场观摩为契机,着力加强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大力推广“宁粳8号”等优质新品种,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总体水平,奋力推进该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上台阶。

  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蒋凯

标签:观摩;示范;宁粳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