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周庄镇一企业废气直排 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2018-10-18 15: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兴化市周庄镇一企业废气直排,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位于周庄镇的兴化美联碳素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以石油产品——石油焦为原料,经高温加工提取碳素半成品。记者在该企业看到,烟囱里冒着黄褐色的浓烟,现场空气里弥漫着呛人的味道。检查组调查发现,该企业并没有配备相应的废气处理装置,石油焦提炼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等废气全部直排大气。企业的车间虽然配备了布袋除尘设备,但是粉尘收集效果并不理想,现场工人也没有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此外,该企业原辅材料全部露天堆放,没有采取覆盖等降尘措施。随后,检查组把发现问题情况反馈给了企业负责人,并要求企业立即上马污染治理设施,减少环境污染。

  检查中还发现,周庄镇西板公式村的一块农田里冒出滚滚浓烟,走近后看到,一堆黄豆秸秆正在熊熊燃烧。附近一位农民说,村里已经三令五申禁止烧秸秆,可是有人就是不自觉。(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周庄镇;;263;废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