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公益快车校园行——孝道传承,从孩子做起
2018-10-18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泰州讯(陈瑾 卢大成)为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让困难老人过一个幸福快乐的重阳节,10月17日下午,泰州医药高新区民政局、爱心公益联盟联合泰州寺巷中心小学,开展以尊老敬老为主题的德育实践活动。

  在寺巷小学会议室,爱心公益联盟邀请泰州十佳中青年教师、德育专家李茂老师为公益快车校园行的100名志愿者,讲授《重阳节,敬老的故事》。故事讲述了敬老要从孝敬父母开始,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敬老不仅是传统文化,更是时代风尚。爱心公益联盟给孩子赠送了教育部重点推荐的《孝经》、《做一个感恩的人》、《爸妈不是我的佣人》、《孔融让梨》等德育丛书,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吸收到正能量的文化精髓,将来做一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课堂现场互动时,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回家后给爷爷奶奶削苹果”、“帮爸爸妈妈洗碗”等等,敬老和感恩要付诸行动而且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随后,在爱心公益联盟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又来到高新区颐年养老中心,为老人们带来了重阳糕、牛奶、软面包、豆奶粉等礼物,陪他们聊天哄他们开心,还为他们献唱了一首《九月九的酒》,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幸福长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