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生祠派出所“二二三”模式推进巡防工作开展
2018-10-18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泰州讯(高纪贵)为切实维护辖区稳定,靖江生祠派出所大力加强巡逻促安全建设,采取“二二三”工作法,科学规范运作,大力提升巡逻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今年以来,共处置各类警情1461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5人,扶危助困接受群众咨询160人次,辖区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坚持“两项抓手”。一是以巡逻防控工作为抓手,提高见警率,降低发案率。充分发挥巡逻时快速、机动的优势,强化街面巡逻工作,加大“打、防、控”的力度,严密社会防控,有力的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真正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同时每天对镇区开展不间断治安巡逻,分时段、分区域对重点部位、主要路段和路口、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步巡,切实消除治安防控“盲区”和“死角”。二是以维稳处突工作为抓手,化解矛盾纠纷,保大局稳定。根据辖区治安情况制定多套维稳处突预案,包括群体性事件处置预案、讨薪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非正常死亡纠纷事件处置预案等。同时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结合日常处突巡逻任务,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确保矛盾纠纷不扩大,不激化,及时解决。

  确保“两个到位”。一是警力安排到位。派出所从全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巡逻队,每支巡逻队伍下设2个巡逻组、每个巡逻组投放警力4名,其中民警1人、协警3人,每天上午8:30、晚上10:—2:00分组对生祠集镇区域、原红光集镇区域开展武装巡逻。二是器械配备到位。每个巡逻组配备必要枪械,同时配齐电台、对讲机、防弹头盔、盾牌、警棍、防刺服、救生衣等装备。同时对警用车辆、装备进行彻底检查和维护,对发现的故障,及时排除,确保车辆、警械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构建“三种机制”。一是无事巡查、有事支撑。正常状态下,围绕生祠、红光、新丰三个集镇区域重点开展车巡、步巡、路检、设卡等巡逻勤务,必要时根据耳目情报、视频监控和自主研判,有选择地对重点人员、地段、事件开展武装盘查及突击检查,强化巡逻震慑。二是科学布巡、以点带面。以江平路主干道为“线”,以思岳路口、新夹路口、村道与村道等交岔路口为“点”,以政府机关、中小学、幼儿园、银行、超市重点场所为“面”,实行科学部署,统一指挥。重点突出“三个前移”,即向党政机关等重点部位前移、向易发案区域前移、向校园周边地区前移。三是宣传发动,群防群治。依托农村、校园、单位警务室等基层力量为依托,充分发挥社区治安积极分子、党员、平安义工的作用,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治安防范知识,形成群防群治网络,加大情报信息的排查、收集、分析力度,共同开展巡逻守护、防范宣传等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