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6名瘾君子参加16课时学习,有望拿到中式面点师证书
2018-10-18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泰州讯(王颖 蔡新建)“和面要顺着一个方向,面团醒15分钟后,再开始包包子。” 10月16日下午,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职业培训课堂内,端坐着46名服装整齐的被强制戒毒人员,负责授课的是当地厨师行业协会的大厨,大厨教得认真,学员们不但听得仔细,还争着走到前台动手练习。据悉,瘾君子们通过16课时的学习,有望获得由泰州有关部门颁发的中式面点师证书,回归社会后有一项自食其力的本领。

  泰州市厨师行业协会刘松坤介绍,当天中式面点所授的课是如何制作豆沙包。负责授课的房大厨,就和面、醒面、擀面皮到包豆沙每一个细节,对学员们一边讲解一边示范。面对走到前台练习的学员,房大厨进行耐心辅导。记者发现,与房大厨所包的豆沙包相比,学员们的包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房大厨适时指出其原因,并提出其改进办法。一批包子包好后,随即被放入蒸笼,一个小时后,包子熟了,被分给学员自己品尝。

  今年27岁的小莉(化名),是泰州本地人,参加了包豆沙包的练习。课堂间隙,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上初中时比较叛逆,交友不慎后染上冰毒,之前曾被公安机关打击过两次。被处理后,因没有一技之长,无所事事的她又与“故友”混在一起,最终复吸。得知戒毒所要对她们进行培训后,她很高兴,希望通过学习有一技之长,出狱后与男友一道开一个面点店。对于中式面点的制作,她之前从没有染指过,今天通过学习,感觉收获很多,至少“入了门”。尽管还做的不好,但她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据介绍,学员们通过16课时、约一个月时间的学习,将掌握所有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和技能。成绩合格的学员,最终可以领到泰州有关部门颁发的中式面点师证书。

  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吴一军介绍,他们在工作中发现 ,瘾君子在戒毒所戒毒成功后,由于没有相关技能,脱离不了原来的圈子,重新染上毒品的概率较高,一些瘾君子多次往返于戒毒所。经充分酝酿以及前期准备,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当地当地厨师行业协会合作,举办了此次中式面点师培训班,期望所有学员通过学习都成为“面点师”,回归社会后能“用得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