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扶贫走访
2018-10-18 13: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副主任周绍泉分别带队赴兴化市钓鱼镇、姜堰区梁徐镇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王建一行来到钓鱼镇同联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家庭。每到一户,王建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水平、子女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乐观生活。走访中,王建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多关心贫困户,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同联村是市人大机关的扶贫挂钩联系点。两年多来,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与低收入户结对帮扶,做到一户一个挂钩干部、一户一个解决方案。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帮助该村挖掘集体机动田和水面资源,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多方筹措资金180多万元,帮助兴办实事项目,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创业富民夯实了基础。

  周绍泉一行实地走访梁徐镇部分低收入农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生产就业情况、经济收入来源,鼓励他们乐观地面对生活,并与随行镇村干部分析致贫原因,探讨让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的“良方”,叮嘱他们要切实把低收入群众放在心上。

  记者 钱兰

标签:走访;钓鱼镇;梁徐镇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