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举办重阳节法制宣传暨老年人广场维权活动
2018-10-1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泰州讯(蒋浩 陈瑾 张曼)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六个“老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帮助广大老年人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10月16日,高港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金融办、刁铺街道办等单位,深入社区集市组织开展“认清骗局本质,抵制高息诱惑”法治宣传暨老年人广场维权活动。

  本次活动,在刁铺街道通太社区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资料、法治宣传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向过往群众深入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及防范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以案释法,解密非法集资骗局,提醒老年人谨防上当受骗。

  律师、法律工作者、公证员等组成的专业普法志愿者队伍为老年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他们所关心的赡养、继承、房产、再婚等问题及维权途径,并对老年人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群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拓宽了依法维权的有效途径,既发扬了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将老年人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意识深入到人心。活动现场共计解答咨询4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700余份。

  据悉,“敬老月”期间,高港区司法局推出多项老年人惠民措施,区法律援助中心开辟老年人维权绿色通道,区公证机构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公证实行公证费减半收取,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公证免收公证费。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建立“一呼即应”服务队伍,提供免费上门法律服务,以实际惠民举措关爱老年人,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