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兴化老夫妇出门买菜迷路 警民接力帮助回家
2018-10-17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泰州讯(杨丹 高纪贵)“谢谢警察叔叔,我带爷爷奶奶回家了,叔叔再见!”10多岁的浩浩非常有礼貌地跟城西派出所民警道谢,然后带着爷爷奶奶回家了。

  10月14日中午,靖江市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辖区居委报警称:在渔婆路某超市门口有一对迷路的老夫妇。刚出完警的社区民警立刻赶到了现场。据了解,老夫妇俩今年都70多岁,兴化人,儿子在靖江安家,前几天老夫妻俩来儿子家小住,想着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决定出门买菜,去的时候还留心记着路,结果从菜场出来就分不清方向了。

  两人摸索着按照记忆中的路走,却怎么都看不到熟悉的东西,便一直在附近转圈。路边一家超市老板娘看见俩老人几次经过店门口,手里又拎着菜,觉得很是奇怪,便上前去询问。得知两人是在走路去菜场卖菜,猜想家应该离着不远,就领着他们将周围转了遍,结果还是没找到。随后超市老板娘联系上了居委,看居委是否有人认识两位老人,然而并没有,居委便向社区民警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是询问了老人是否记得儿子家周围有没有建筑性标志,或者是否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两位老人你看看我,我瞧瞧你,却都不知道。当民警问到是否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时,两位老人不约而同地从口袋里掏出了身份证。民警根据老人的身份信息,找到了儿子的联系方式,可是儿子在乡村干活,距离比较远,一时间也无法赶到,所幸提供了老人孙子的电话。

  在和老人孙子通话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孙子年龄不大,对于自己所说的渔婆路、江平路非常的犹豫,怕老人孙子别自己再迷路,就让他报了个离家最近的地址,民警直接将人送了过去。大约20分钟过后,一个10岁左右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过来了,两位老人立刻咧开了嘴。小朋友礼貌地向民警道谢后,带着爷爷奶奶回家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