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远大成功冲乙 泰州首支职业足球俱乐部诞生
2018-10-17 15:2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4日下午,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全国总决赛1/4决赛(以下简称为“中冠联赛”)在泰兴体育中心开赛,组建仅一年多的泰州远大队凭借队员文超和高腾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南京沙叶队,顺利跻身中冠四强,并成功获得2019年度中乙联赛名额,完成了赛季初定下的“冲乙”目标,泰州远大也成为全市首支职业足球俱乐部。

  泰州远大足球俱乐部于2017年1月注册,3月正式成立。

  在今年的中冠联赛中,泰州远大队一路过关斩将,2:0战胜黑龙江齐鹤大地队后闯入中冠联赛八强,与南京沙叶队争夺晋级中乙的“门票”。10月7日,在南京沙叶的主场,泰州远大2:2艰难战平对手。14日下午,双方易地再战。开场后,泰州远大大打攻势足球,第11分钟,泰州远大队通过耐心倒脚,右路队员陈龙突然送出一记直塞,21号前锋文超接球巧妙一扣,成功晃开对手的封堵,左脚扫射率先打入一球。第83分钟,陈龙送出一脚精妙传中,替补上场的19号高腾一脚爆射,将比分改写为2:0。最终,泰州远大2:0战胜南京沙叶,以总比分4:2顺利跻身中冠联赛全国总决赛四强。

  接下来的半决赛,泰州远大队将迎战湖北楚风队,第一回合客场赛为10月20日(周六)16点,第二回合主场赛为10月27日(周六)16点。成功冲乙的泰州远大,确定将获得2019年度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参赛名额,成为我市首支职业足球俱乐部。(记者 徐瑶 通讯员 周乐)

  朱超供图

  球队全解析

  主教练:殷铁生,曾经执教过山东鲁能、青岛中能。虽然有过顶级联赛和国字号球队的执教经验,但是执教业余球队,殷铁生还是首次。“球队有不少踢过职业联赛的球员,也有我曾经带过的球员,可以说比较熟悉,比之前预想的要好很多。”殷铁生说,“既然来江苏执教,就希望能够给泰州远大和江苏足球做点贡献,希望挖掘一些年轻球员,成为球队未来发展的保障。”

  球员:前锋(任毅、文超、赵鑫磊、陈正);中场(高鑫渝、张玉珏、牛秀程、王阳、张嘉贝、屈亚东、孙武俊、高腾、潘咏竹、王强、蒋巍、沈龙元);守门员(董雷、王翔、陈金明);后卫(王景辉、刘君鹏、杨贵炎、吴洪洋、郝明、熊伟、许政、曹斌、陈龙、盛鹏飞)。

标签:泰州;联赛;大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