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孤山派出所扎实做好辖区重点人员管控
2018-10-16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靖江孤山派出所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民警全面加强辖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对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清理排查,确保辖区重点管控对象“情况明、底数清、动态准”,不脱离监控视线,不出现管控盲区。

  重新梳理,排查登记。按照“严、深、细、实”的工作要求,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对各类重点人口、重点人员进行重新梳理,认真开展重点人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重点人的基本情况和活动情况。对排查出的重点人要确定分类等级,明确管理级别,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落实管控措施,并对辖区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逐人建立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对新发现的重点人要及时登记入库,纳入工作视线,切实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信息,落实管控措施。同时要求管控民警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行动轨迹,每月开展一次辖区内重点人员管控、打击处理情况分析研判,分析重点人员的思想变化,对有异常苗头的,依靠村组、社区等单位采取联合帮教措施,坚决将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

  分类管控,措施灵活。派出所严格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对出现重点人员漏管、失控的,坚持落实责任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逐人进行风险评估和考核,逐人落实稳控措施,并要求社区民警根据摸排结果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分类管控。对刑释解教、扬言报复社会、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落实专人管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对查无下落、可能进京的重点人员及时通报情况,派出专人查找;对可能引发危害公共安全、他人人身安全问题的精神病人,责成其监护人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管理;对部分家庭困难、思想消极的重点人员,及时给予正面引导,予以疏导帮扶,准确查控重点对象的行踪和现实表现,加强帮教与服务,由此构建起“控制有重点,打击有目标”的人口管控体系平台,降低重新违法犯罪率。

  倾心帮扶,积极转化。派出所民警对前期梳理出来列管的各类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并实行定期安排会面,逐一进行谈话询问,详细了解各类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交往人员、收支状况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切实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做到以情感人、以心待人,以事服人,消除其思想上的对抗情绪。对于反映的问题在一线研究、在一线调处、在一线化解,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目前,孤山派出所已走访辖区单位256家,排查登记52人,约谈见面48人次,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的安宁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