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泰有福”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2018-10-16 15: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佳节又重阳。重阳节即将来临,昨天上午,泰州市“泰有福”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正式投入运行,“88012349”养老便民热线正式开通,并发放了首批养老服务“三张券”,倾力打造“泰有福”品牌的泰州老年人幸福链接,让全市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分别出席相关活动,专程看望慰问部分老人,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市领导张余松、陈明冠,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相关活动。

  在市老年活动中心,韩立明出席了三个养老服务创新项目的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装置,对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运行、养老便民热线开通和养老服务“三张券”发放表示祝贺,现场了解“泰有福”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史立军来到海陵区祥和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向他们送上首批养老服务“三张券”。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实施了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在内的多个养老服务项目。“泰有福”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是我市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六大平台之一,具有“一网到底”“一专多能”“多网融合”三大特色亮点,覆盖全市范围,集聚了老年大数据、养老业务管理、养老服务运行三大功能,实现了与公安户籍、民政救助、殡葬人口以及市民卡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市民可通过网站、手机APP、“88012349”养老便民热线等方式提出服务需求,确定“订单”,平台通过“派单”分配至各服务机构或组织,为市民提供多方位综合性的养老便民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需求。

  养老服务“三张券”是为解决市区经济困难失能老人照护问题而专门定制的政府购买服务的凭证,分为“机构托养券”“社区照护券”和“邻里互助券”。养老服务“三张券”首批覆盖具有泰州市区户籍、年满70周岁的六类老人,根据实施情况,将适时扩大到第二批年满65周岁、第三批年满60周岁的对象。

  韩立明、史立军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市区部分老人。韩立明来到市老年活动中心书画展厅、台球室、乒乓球室以及老年书屋、舞蹈室、声乐室,走进老人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美好的重阳祝福。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生活丰富,韩立明十分高兴。她指出,发展养老服务业是功在当代、造福老人、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要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繁荣养老服务市场,为塑造“泰州幸福多”的民生品牌多作贡献。要大力推进社会化、产业化养老,为老人们提供更人性化、专业化服务,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每个老年人都感受到温暖。全社会要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努力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海陵区,史立军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孙永寿和孙桂英。孙永寿今年102岁,乐观开朗,身体状况良好,目前子女轮流与老人一起生活。史立军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向老人送上鲜花,祝福老人重阳快乐、健康长寿。在看望孙桂英老人时,史立军叮嘱社区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将老年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逐步完善老年社会保障,稳步提升老年健康保障,日益健全养老服务保障,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造更好条件。要加强规划、超前布局,配好队伍、健全服务,加快养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水平的养老需求。

  又讯(记者唐春成)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泰州医药高新区,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向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陪同。

  杨杰一行先后来到明珠街道北徐社区和寺巷街道康和小区,分别走访慰问了陆吉氏和丁凤英两位百岁老人。陆吉氏今年103岁,三个儿子三个女儿,现与小儿子陆开源一家共同生活。丁凤英今年102岁,三个儿子,目前与三儿媳祝明兰一起生活。在两位老人家中,杨杰仔细询问老人们的家庭状况和身体情况,分别向她们献上鲜花,并送上慰问金和亲切的祝福。杨杰叮嘱家属和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记者 潘荣进 叶桂华)

标签:养老服务;老人;养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