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泰州梅艺节暨大运河文化周10月18日开幕
2018-10-16 09: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梅兰芳艺术节开幕进入倒计时。记者昨天从泰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将今年的梅兰芳艺术节打造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10月18日晚7:30,“梅兰芳华·运河神采”——2018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暨大运河文化周文艺晚会(开幕式)将在泰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拉开今年梅艺节的序幕。

  今年梅艺节将从10月18日持续至11月8日。艺术节期间,将举办11大项活动,分别是:“梅兰芳华运河神采”2018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暨大运河文化周文艺晚会(开幕式)、大运河文化带经典剧目展演、小戏骨——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古盐运河美丽的母亲河”摄影作品展、“梅派传承经典分享”海内外梅派票友演唱会、“向大师致敬”中国风泰州情音乐会、第六届全国里下河文学流派研讨会暨“星书系”新书分享会、2018中国泰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推介会、“美好新时代奋进在泰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泰州市广场演出活动、“同乐江苏”世界爵士音乐节泰州巡演、“永远的芳华”文化惠民演出等。

  跟往年梅艺节相比,今年艺术节在继续紧扣“梅派”元素的基础上,坚持运河文化和戏曲文化的融合,树创泰州城市文化品牌。本届梅艺节以大运河为主线和纽带,将泰州的水文化、盐税文化、戏曲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地串联并进行融合,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侧重表达运河母亲河对泰州城和梅文化的深厚滋养。比如,10月18日即将在泰州大剧院举办的“古盐运河美丽的母亲河”摄影作品展,将选取120张左右的摄影作品,定格运河风采、让人们走近运河、了解运河、热爱运河、保护运河。梅艺节期间,还将在泰州大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陆续推出由大运河文化带城市创排的具有较大影响的7部经典剧目。同时,一批著名的梅派传人和京剧表演艺术家,如胡文阁、魏海敏、李亦洁、唐元才和李玉芙等将来泰参加梅艺节。

  此外,梅艺节期间还将通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市民都能分享此次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泰州大剧院和泰州梅兰芳大剧院在此期间将继续实施惠民票务,让市民以超低价格欣赏到京剧《党的女儿》、越剧《碧玉簪》、黄梅戏《女驸马》、扬剧《百岁挂帅》等经典名剧,真正让老百姓能够雅俗共赏,得到实惠。

  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张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