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城南派出所“三个加强”提升行业场所管理效能
2018-10-15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泰州讯(朱跃宏)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管理,有效净化社会环境,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不断加强信息采集、管理检查和宣传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提升了行业场所管理水平。

  加强信息采集,建立管理工作台账。一是健全管理工作台账,为方便管理,城南派出所规范制作场所备案表、从业人员登记簿、治安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工作资料,采取拉网式排查,层层把关,责任到人,确保清理工作无死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开展行业场所摸底备案工作,达到“实数、实情”。开展重点行业场所集中整顿工作,对娱乐场所、旅馆业、废旧物品回收业等特种行业逐家逐户进行摸排清理,建立档案,采集基础信息。三是强化基础信息维护。紧紧依托警务平台治安管理系统,坚持“应采必采、应用为主”的原则,加大行业场所基础信息的采集力度,及时录入到管理系统中,定期不定期进行信息更新,做好信息动态管理工作,确保信息采集的鲜活性。

  加强管理力度,健全管理工作机制。一是强化规范管理。开展经营情况及从业人员登记管理工作,达到“实名、实情”。建立机动车修理业、旧货业等特种行业营业日志,明确日志留存备查期限;建立实名住宿制度,明确住宿人员身份查验登记、信息上传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到有章可循;建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完善对重点行业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的资格核查。二是开展营业期间动态管理,达到“实时、实情”。坚持网上巡查、日常检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不按规定如实登记营业日志、营业登记簿的行业场所,以及未严格进行实名登记的宾旅馆,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处。三是建立检查制度。不定期对场所进行治安临检和滚动清查,突击抽查各场所行业硬件安全设施,督促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和防范措施,不断提高行业场所规范运作水平。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防范工作意识。一是突出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各行业场所的特点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各业主逐一签订责任状,明确和规范业主的治安管理职责,提高各经营业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治安管理的思想意识。二是突出宣传教育。定期召开辖区行业场所业主恳谈会,组织业主集中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辖区治安形势和行业场所管理检查情况,让每个经营户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三是突出指导培训。民警深入行业场所,通过印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指导行业场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其对可疑人员、物品和可疑情况的发现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