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风”行动劲吹泰兴职工圈
2018-10-15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泰州讯(张宏生)自“新风”行动开展以来,泰兴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五整治、三提升、一建设”的要求,发动全市乡镇(街道)、园区以及企业工会组织,汇聚职工力量,共建美丽企业,投身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全市乡镇(街道)、园区发放《倡议书》、《文明职工十带头行为规范》、《汇聚职工力量,共建美丽企业》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近5万份。高新区在人才科技广场开展了“争做环保使者 共创绿色小镇”环保宣传活动;黄桥、广陵等乡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开展宣传;虹桥、珊瑚、古溪等乡镇通过镇企业工会微信群、QQ群转发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新风行动活动的通知;张桥、元竹等乡镇借助职工文化大舞台,开展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让企业和职工知晓新风行动的目的意义和目标任务,提高了企业和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新风行动丰富多彩。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妇联在宣堡镇银杏村举办了工青妇助力新风行动启动仪式。

  建设美丽企业。济川街道、黄桥、河失、姚王、宣堡、分界等乡镇组织引导企业职工清理厂区、清运垃圾,整理车间、清洗设备,鼓励栽植灌木花草,绿化厂区。滨江(经济开发区)、张桥等乡镇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和“五小”竞赛活动,把解决生产难题、关键问题、污染问题作为竞赛的主要内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姚王镇组织爱心企业家,对辖区内12民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实施了爱心捐助活动。

  营造温馨庭院。广大职工纷纷行动,争做文明职工,清洁庭院,美化家园。

  打造魅力乡村。滨江镇(经济开发区)、根思、新街、珊瑚等乡镇引导全镇职工积极投身村居环境整治、畜禽粪污整治、路域环境整治、河道及沿线整治,修剪道路两侧绿化带绿化,对道路两侧绿化带除草、清杂。

  乡村环境普遍向好。助力新风行动开展以来,农村环境焕然一新,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企业变美了。全市100多家企业从中受益,厂区、车间环境得到大幅改善:车辆停放规范整齐;机器设备、加工物料排放有序;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存放并及时清运;企业绿化错落有致,美观大方,办公区域有植物点缀。

  庭院变靓了。房前屋后、庭院、室内干净整洁,部分家庭种植了花草树木。垃圾乱丢乱扔、污水乱倒乱泼、杂物乱堆乱放的不良习惯得到彻底摒弃,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正在逐步养成。

  环境变净了。村容村貌今非昔比:水清岸绿树成行,晚上走路亮堂堂;院内墙外清爽爽,各类污水进管网;垃圾分类规范化,环境保护争榜样;尊老爱幼不愁养,健康医疗有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