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小河变成“龙须沟” 周边租住居民随手乱扔垃圾
2018-10-15 15: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由于抛入了大量生活垃圾,靖江市斜桥镇一小河俨然已经变成“龙须沟”。

  位于靖江市斜桥镇新木村顾家埭的这条小河沟,长200多米。在该河沟现场已经无法看到水体,水面上漂满水草、浮萍以及泡沫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此外,在河岸上也零散分布着大量生活垃圾。附近居民介绍,一些周边企业的工人租住在河道附近的民房中,他们随手乱扔生活垃圾,糟蹋了这条小河沟。现在每到夏天,河水就会散发出较大腥臭味,还滋生了大量蚊蝇,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检查组表示,希望当地政府尽快做好河沟整治,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

  根据群众投诉,检查组还走访了靖江市区东兴街和真武河南路交界处的一个入河排污口。检查时,一股股黄色的污水正通过该排污口源源不断流进真武河。检查组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性监测,掌握排水水质情况,确保河道水环境质量。(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生活垃圾;靖江市;河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