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旗大道已全线贯通 向东直接连通溱湖大道
2018-10-12 16: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市区红旗大道东延工程情况:7.9公里长的红旗大道已全线贯通,向东直接连通溱湖大道。

  红旗大道东延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城建重点工程,西起苏红路,东至溱湖大道,跨越宁盐靖高速公路,项目全长7924米。

  “这条路的贯通,标志着海陵、姜堰两区之间又多了一条新的东西向北部干道,对于城北生态经济带发展、姜堰加速融入中心城市、促进市区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对沿线的淤溪、桥头等乡镇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市住建局局长高卫东介绍,特别是这条路东接溱湖大道,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前往景区游玩,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把溱湖搬到了主城区”。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在这条大道上,道路标线、路灯、路牌、绿岛绿化等均已到位,道路宽32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高卫东说,这条路按照城市道路的最高标准建设,比如道路中间有绿岛分隔,快、慢车道之间建有隔离栏,雨污水管道全部铺设到位。

  据了解,这条道路沿线共建有中小桥梁15座、跨盐靖高速大桥1座。跨盐靖高速大桥是整个工程的关键性节点项目,该桥上部结构采用14跨30米简支变连续小箱梁结构形式,下部采用结构桩柱式墩台。由于须从盐靖高速上方跨越,且不能断流,施工难度大、安全要求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市住建局积极协调征地拆迁、杆线迁改等矛盾,多次与高速公路交警、路政等部门对接,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确保大桥顺利按序时进度完成。

  “东南环至五号桥段约2公里为老路改造段,需在一幅通行一幅施工的情况下实施,全部完成需进行四次交通转换,是此项目的另一关键节点。”现场施工一负责人透露,每次交通转换时,参建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加大机械设备及人员投入,并优化施工方案,采取提前备土、闷灰降低含水量,抢抓路基灰土施工、水泥稳定碎石、沥青混凝土摊铺、桥梁伸缩缝施工,最大限度降低了施工对百姓出行的影响。

  据悉,该工程于去年3月进场施工,由于工程战线长,沿线涉及海陵及姜堰桥头、沈高两镇五村,先后调处属地建设用地交付、鱼塘补偿、香菇大棚迁移、宅基地安置、障碍物迁移等矛盾,参建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赶工程进度。“由于多方协力,我们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比年度目标整整提前了3个月。”上述负责人介绍。(记者 叶桂华 通讯员 俞佳)

标签:大道;施工;红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