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选手张变获亚残运会乒乓球单打冠军
2018-10-12 15: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泰州市残联获悉,9日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传来喜讯,泰州市选手张变在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乒乓球TT5级单打比赛中勇夺冠军。接下来,她还将在后续的团体比赛中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张变,今年32岁,江苏邳州人,2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致使下肢瘫痪。偶然的机会,她与乒乓球结缘。

  2008年,张变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北京残奥会,与队友一起拼搏,成功揽下轮椅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2012年,她再次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出征伦敦残奥会,并一举夺得女子轮椅乒乓球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当年,张变嫁到泰兴,并正式转入泰州市队对外参赛。

  2016年,在残奥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张变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再次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帮助中国代表团夺得第47金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残奥会金牌数增加到了4块。(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费松岩)

标签: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乒乓球;金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