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俩惯偷携手相约省内盗窃 靖江作案终落“天罗地网”
2018-10-12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泰州讯(杨丹)俩窃贼,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江苏,通过某网络聊天平台巧遇后,当即决定联手“出山”,寻找江苏省内治安看似较薄弱的地点下手作案。一路辗转挑选地点来到了靖江,作案得手后逃离,继续沿线伺机而动。案发后,靖江警方铺开天罗地网,辗转追踪多地在连云港蒲西区将参与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花某、李某抓获。

  接报警情家中被盗

  8月30日下午17时许,靖江市城西派出所接报警称:新建北路供电局宿舍内失窃,家中7000元现金及香烟若干被盗,损失价值8000余元。接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展开调查。针对现场开锁及翻动情况,民警推测极可能是惯犯作案。进一步调查发现,被盗中心现场附近没有监控摄像,追踪难度很大。民警决定拉大监控范围,并在周围进行走访调查,很快,两名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之中。这两名男子是突然出现在小区门口,没过一会儿就离开了,透过监控视频,出来后在周围巷子徘徊,随后乘车离开。

  循线追踪辗转追赶

  鉴于两人行迹可疑,民警觉得十分异常,便锁定两人的踪迹一路追寻。因为两名犯罪嫌疑人是惯犯,他们中途多次换乘出租车,这给民警们的追查带来很大困难,民警们越挫越勇,工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工作,最后发现两名嫌疑人在南通某宾馆附近下车。知道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城西派出所立刻组织抓捕小组火速驱车前往,但到达南通该宾馆时,嫌疑人已退房离开。民警不甘心不放弃,继续追查发现嫌疑人已上高速前往扬州方向,随即警力扑向扬州追赶抓捕,但当民警们到达扬州时嫌疑人一行已至淮安,就差那么一点,警察与窃贼总是这样失之交臂。就这样匆匆忙忙,经过几地辗转追赶,数小时后,民警跟两名犯罪嫌疑人之间只有20公里的差距,眼见“相聚”在望,民警倍感激动。到达连云港蒲西区,犯罪嫌疑人一行刚停车准备吃饭补充能量,民警们从天而降,在他们不可思议地眼神中,两名嫌疑人被成功当场抓获,随后在他们作案车辆内搜到了大量作案工具。

  陌陌相识一拍即合

  犯罪嫌疑人花某、李某,在陌陌上无意间相识,因为都有犯罪案底让他们一拍即合,相约一起出山“找活赚钱”,地点定在江阴。花某从北京风尘仆仆赶到江阴和李某碰面,经过简单的“摸底”,加上江阴随处可见的监控,两人商量后来到了江阴对面的靖江----两人认为很落后的一个小城市。花某说:“靖江地方那么小,肯定比较落后,监控不一定那么齐全,要是偷了东西也不容易被抓。”没想到的是,在这个十八线的小城市,作案一起后就被靖江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给逮住了,两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