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胡庄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2018-10-11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泰州讯(蒋浩 陈瑾)今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中期验收之年,为促进全镇法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10月10日下午,高港区胡庄镇人大、政协代表视察了该镇“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胡庄司法所和相关普法部门,翻阅了普法工作材料,听取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胡庄镇“七五”普法工作开展良好,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法治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有显著提升。

  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全镇联动普法工作体系,充分调动相关部门普法积极性,形成法治宣传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注重普法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全面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进一步健全普法工作考核机制,继续将普法工作纳入政府年度考核目标,法治部门定期对规划确定的工作任务和措施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普法工作有序推进。

  “七五”普法以来,胡庄镇实施普法工作精准化,积极开展干部学法——“点单式”,村民学法——“讲故事”,青少年学法——“法治讲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学法 ——“企业职工普法教育基地”等四类重点对象普法载体建设。普法工作长期化、系统化,列入镇“四个文明”考核,充分用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抓手,推进各部门、村(社区)、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全覆盖、广渗透的法治宣传工作格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