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东兴派出所三举措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0-11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泰州讯(高纪贵)今年以来,靖江东兴派出所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导向,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明确责任,扎实推进行动开展

  紧抓动员部署,积极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加强对扫黑除恶具体工作的指挥领导和部署推进。加强全警动员,迅速将全所民警思想迅速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充分发挥民警主观能动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责任分工,根据搜集汇总的涉黑涉恶线索,按不同方案将民警分组,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路重排摸调查、一路重侦查办案、一路重集中治理,全面展开各项工作,确保所内各警种、各部门分工配合、紧密协作,形成打击合力。提升办案能力,开展专项法律业务培训,结合典型案例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深入解读,在剖析法律条文的基础上,重点对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研讨,并汇总整理对策措施。

  研究策略,深化精确打击目标

  加强线索排摸,充分发挥派出所了解基层、深入基层的优势,建立专门台账,组织民警从以往案件着手,严查源头,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行动,对近几年辖区的黑恶痞霸与刑满释放人员集中监管,常抓不懈,全方位、多渠道搜集涉黑涉恶线索,做到及时排查、积极化解,尽量将矛盾遏制在源头处。精准有效打击,在打击行动中对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例如“黄赌毒”、债务纠纷等社会影响较为恶劣的事件,进行重点打击,形成良好的震慑力。强化部门联动,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主动与司法行政部门、综合执法部门对接联动,全面梳理辖区治安乱点问题,确保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同时联合村委社区,针对农村可能存在的“村霸”问题进行排摸深挖,做到严管严治。

  综合治理,有效发展群防力量

  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利用张贴公告、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基本法律常识,说明危害,扩大舆论影响,发动广大群众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拓展渠道鼓励检举,通过公布举报方式、在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检举箱、张贴通告及开通网上检举平台等形式,切实畅通举报渠道,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调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确保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加强管防形成威慑,针对辖区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场所,采取定期约谈、突击清查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同时通过全面升级立体化巡防模式,结合网格化管理对社区工作的支持,有效完善社会面治安的管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