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泰州市谨防水痘和恙虫病高发
2018-10-10 17: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疾控中心发布10月份健康防病提示,根据既往监测和近期发病态势,本月水痘、恙虫病等疾病存在一定的高发风险。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监测发现,今年9月1日至9月29日,我市报告发病是去年同期的1.3倍,也是近5年发病的最高水平。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预期本月我市水痘疫情仍将出现持续高发,及时接种水痘疫苗是主要预防措施。

  既往检测显示,我市的恙虫病流行于秋收季节,近年来靖江、姜堰和兴化均出现该病的流行,10月下旬开始出现病例,11月上中旬为发病的高峰,以田间作业居民发病为主,且容易被误诊。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我市秋季农作物收获时间常于10月中下旬开始。市民如在农田劳动时,应束紧袖领及裤脚口,并在袖口、领口、皮肤外露部位涂擦避蚊药水。野外作业不要在草丛中坐卧、休息、久留或晒衣服,不要在草丛上放置脱下的衣帽等。农田劳动或野外郊游后应及时全身搽洗,以清除可能吸附于身体隐蔽部位的恙螨。从事秋收农作物收获后半个月,如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谨防恙虫病感染。

  记者 邱骏

标签:发病;水痘;恙虫病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