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更深层次推进对口支援扶贫协作
2018-10-10 16: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新疆两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除新疆昭苏外,我市还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曲水县,以及与陕西、辽宁相关地区开展对口协作。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要求,努力为受援地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在精准施策上有更多作为,坚持“中央精神、当地需求、后方优势”三者有机结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用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脱贫、项目脱贫、智力脱贫,确保我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在合作共赢上有更深层次,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项目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有更实举措,强化大局意识,明确责任目标,加强援建队伍管理,确保援建项目有序推进,援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即知即改专项整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严的作风、更果断的行动,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剖析根源,切实做到全面改、彻底改。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全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高效。

  就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打赢这场攻坚战,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党政干部考评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实的举措打赢这场持久战,持续强化破案打击工作,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要以更大的力度打赢这场协同战,加强组织领导、紧密协作配合,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委牵头推进、部门各负其责、全力协调攻坚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潘荣进

标签:工作;对口支援;会议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