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2018-10-09 14: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暨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的调查报告,听取并讨论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的调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副主任周绍泉、孙耀灿、邹祥凤、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主任会议认为,自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以来,我市在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资源不断集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成效不断彰显。主任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高站位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遵循科技创新发展规律,以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营造创新发展良好环境,以更优生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大监测考评力度,以更严要求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2015年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摸排公益诉讼线索613件,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475件,提起公益诉讼案件31件,促成挽回国家经济损失4.4亿元。主任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市检察机关及其他相关部门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辩证思维,形成工作合力,突出办案重点,进一步推进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钱兰

标签:人大常委会;公益诉讼;主任会议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