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城南派出所着力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2018-10-09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切实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公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深化消防安全宣传防范工作。一是深入单位内部宣传。结合当前秋季消防特点,组织社区民警利用形式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消防宣传方式,深入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等场所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充分调动各单位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的积极性。二是深入社区面对面宣传。采取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宣传方式,通过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宣传单等形式,并依托互联网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提升全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三是深入辖区集中宣传。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开展大型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报道,对消防安全典型案例、消防安全“老大难”单位予以公开曝光,警示教育公众,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开展摸底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认真组织对辖区各单位进行细致摸排,着重梳理出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区域和重点整治部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记录祥、责任明。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逐项登记,并要求被检查单位消防责任人、检查民警和分管领导签字,做到检查有记录、追责有根据。特别是针对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各类大型娱乐场所人员集中的实际,抽调警力进驻场所现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开展执法整治,确保措施实、整改严。督促相关责任人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能当场整改的场所一律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逐一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限期改正,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整改结果达到标准。截止目前,共检查社会单位21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65处,下发法律文书60份。

  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邀请消防官兵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工厂举办专场消防培训,对消防控制室人员、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截止目前,先后举办了消防培训班6期,培训人员500余人。同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织辖区重点单位进行全方位的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促进社会群众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疏散逃生技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