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孤山派出所强化接处警工作规范化建设
2018-10-09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辖区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2018年以来,靖江市孤山派出所坚持以“接警快、出警快、处置好、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整改工作薄弱环节,不断健全接处警工作机制,规范接处警行为,有效地提升了接处警规范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注重源头,实现日常接处警规范化

  派出所从提升接警员素质入手,加强接处警专业培训,每周一通过组织各类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民警思想境界,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意识,从思想源头处督促民警养成快速派警、迅速出警习惯。确保指挥调度民警和接处警人员做到“熟知法律法规、熟知处置流程、熟知城乡地理、熟知全部业务、熟知警力部署”。同时,派出所要求所有民警、辅警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着装、携带证件、佩戴单警装备,确保警容严整。接处警时用语规范、说话和气、态度和蔼。定期对警车进行维修保养,对单警装备进行检查更换,确保接处警工作正常运转。

  问题导向,实现接处警检查常态化

  针对辖区治安环境相对复杂、警情量多的实际,派出所在接处警工作机制上实行“警长负责制”,设立交班席,每天召开交班会,对前一天接处警警情、执法办案情况等工作进行登记存档和备查,由值班所领导每日检查交接班情况,和一案一档材料取证完成和民警单警装备佩戴、协警巡逻着装等情况,做好当日案件立案审批工作。所长和教导员组成常态督察组,每月开展一次接处警专项督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由内勤、法制员为主的监督小组每周还坚持对接处警大厅进行实地巡查;在勤务指挥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视频密集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视频实时、回放督查,发现违规情况予以截图存档,通过考核通报,推进规范执法。

  回访跟踪,实现接处警服务效能化

  “落实回访制度,让群众满意”,是孤山派出所接处警工作坚持的第一标准。为此,派出所建立专人回访工作机制,并安排综合室专人在每天早上9:00前对有效警情进行回访,与报警人逐一电话联系,详细询问“基本满意”、“不满意”的事项及原因,特别是对案件受害人、纠纷当事人和民生求助类警情,重点回访民警执法语言、执法行为、出警时限等规范情况,做好回访记录。对首次回访群众仍不满意的,由值班所领导进行二次上门沟通,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重视民意改进工作的态度,真心诚意征求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按照我所绩效奖惩进行处罚,做好跟踪落实工作。今年以来,已电话回访900余人次,上门沟通6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3条,避免了因接处警问题引发的信访投诉,接处警满意度从原来的90%上升至96%。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