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来泰州调研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2018-10-09 14: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泰,对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陆晓声及秘书长刘建邦陪同调研,副市长陈明冠通报我市相关情况。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出台《乡村振兴系列考评办法》,编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0年)》,构建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督查考核,从多个方面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达10693元,同比增长8.8%,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0.2个百分点。

  在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后,阎立对我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泰州作为农业大市,要全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重视并解决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建议泰州要因地制宜地制订实施意见和规划,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定位准确、稳步推进;要妥善处理好发展与富民,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之间的关系,通过对农村“带头雁”的培育,夯实农村基层基础,调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创新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努力促进城乡基础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当天上午,阎立一行先后来到姜堰区溱湖绿洲度假村、小杨人家、河横村汉土家庭农场,实地考察和了解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 邱骏

标签:乡村;振兴;战略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