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生祠派出所“五个始终”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2018-09-30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泰州讯(高纪贵)为全面打造一支过硬公安队伍,靖江生祠派出所结合本单位工作和队伍实际,抓住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形象塑警、关怀暖警五个关键环节,采取“五个始终”有力措施,为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责任过硬的公安队伍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一是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性,增强民警正确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筑牢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和防腐拒变的廉政意识。二是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是队伍建设的生命线”这条主线,生祠派出所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强调党建工作在政治建警中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所领导及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所民警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理念教育,始终保持全体民警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可靠。

  始终坚持素质强警。二是“向素质要战斗力”,生祠派出所坚持把教育训练工作置于队伍管理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对民警进行“执法办案规范化”、“执法纪录仪正确使用”、“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量”“警务平台基础信息录入”等实用培训,以实战化的练兵模式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结合市局开展的绩效考核工作,补足短板、提升能力。充分利用老民警的工作经验和青年民警的创新精神,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始终坚持从严治警。“铁的纪律铸就铁的队伍”,为从严落实考核办法,生祠派出所把接处警、治安行政案件办理、刑事案件办理等日常工作纳入到绩效考核范畴,每季度公布上墙,对考核连续排名靠后的民警进行谈话。通过从严治警,引导民警树立危机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良好形象,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始终坚持形象塑警。“人民警察人民爱”,生祠派出所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员“月晒、季评、年考”活动,积极加强警民互动。利用微信平台、公安微警务、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和发放宣传手册定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拓宽为民服务的新渠道,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服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队伍形象。

  始终坚持关怀暖警。“以人为本、亲情温暖、从优待警”的队伍管理理念,做民警的贴心人、暖心人、引路人,真心关注民警所思所想所盼,回应民警所想所虑。严格落实“四谈心”、“四家访”制度,即民警新进所必谈心,岗位变动必谈心、入党必谈心、职务晋升必谈心;民警结婚必家访、子女考学必家访、本人及近亲属生病必家访、亲人去世必家访,加强与民警家庭的互动沟通和联系。真正从生活上关心、从思想教育引导、组织上关怀激励,增强民警自豪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将暖心工程落到实处,有力的提升了民警的战斗力和队伍的凝聚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