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规范化培训班开班 社会办医有了严格规范
2018-09-3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泰州讯(陈兴栋 申富山 潘海洋)9月29日,由泰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承办的全市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规范化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市卫计委、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市中医院、以及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的专家受邀现场授课。泰州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王彬、中医处处长朱云,各市(区)卫计委中医负责人,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王彬副调研员分析了当前全市社会办中医面临的形势,并对社会办中医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随着社会办中医诊所备案管理的实施与国家《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社会办中医诊所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去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23个省的40个城市开展了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泰州是省内率先“吃螃蟹”的城市。

  目前,该市现有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已超过百家。根据《江苏省泰州市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中医药服务需求,提升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服务质量,促进中医诊所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培训班的举办势在必行。

  培训课程主要围绕中医诊所质量、服务、感染与中药饮片管理规范等展开。除了理论授课外,参训人员还现场模拟了门诊病历、处方和日志的填写,专家现场指导讲解,确保各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书写规范。

  据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泰州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标准化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社会办中医工作,是泰州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今年第四季度,该市还将组织相关专家督查各市(区)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规范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提高中医医疗安全质量,为全市老百姓提高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