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将承办第二十届省运会 史立军接过省运会会旗
2018-09-29 17: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闭幕。闭幕式举行了交接旗仪式,泰州将承办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

  晚上8时30分,举行会旗交接仪式。扬州市代市长夏心旻将省运会会旗交给副省长陈星莺,陈星莺将会旗交给泰州市市长史立军。作为举办第二十届省运会的城市,史立军挥舞手中的会旗,向全省人民宣告:四年后,泰州再相聚。

  据介绍,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对各市竞技体育的一次综合实力大检阅。“举办省运会对提升地方知名度,推动当地体育事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说,今年9月,我市向省体育局递交申办报告,经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准,由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

  承办省运会对我市的体育发展水平、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环境、社会治安、会务接待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场馆的建设是首当其冲的硬指标。

  据介绍,目前泰州已有大型公共体育场馆5个,我市将按照节俭办省运的原则,重点规划建设泰州市体育公园,拟承担省运会开闭幕式、媒体运行和田径、游泳、体操、羽毛球、篮球等大部分项目的比赛。

  “承办省运会将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泰州落地生根,从而让更多百姓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乐享生活、乐享健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铁军说。

  “大型体育赛事除要有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外,还要有交通、通讯、宾馆等基础配套设施作保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举办期间,各地运动员和大批游客的云集及运动会所采用的现代化技术设备,也对城市服务业、商业、交通、旅游、通讯等行业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进而反推城市建设的提速。

  昨晚的闭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童凯)

标签:运会;江苏省;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