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常委会议
2018-09-29 17: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常委会议,着重围绕推进“健康泰州”建设听取情况通报,开展专题协商,并通过了《建议案》。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就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黄立红、奚爱国、蔡德熙、陆晓声、缪云忠、王金国、颜忠林及秘书长刘建邦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明冠,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到会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对我市“健康泰州”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切实把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摆在重要位置,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生活领域的突出问题,积极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努力放大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效应,推动全民健康普及不断深入,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健康保障体系逐步建立,城乡健康环境总体改善,为新时代“健康泰州”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提出,推进“健康泰州”建设中央有明确要求、泰州有鲜明优势、群众有热切期盼、产业有光明前途,建议相关方面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高点定位、科学谋划,抓紧研究制定“行动方案”;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更大力度“治未病”、更深层次“促医改”、更实举措“兴产业”;综合施策、共建共享,着力形成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各方联动、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健康中国”的泰州样板。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常委们对市委、市政府有关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赞许,同时提出了一些加以改进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20件,其中,会议期间收到的413件提案已全部办结,会议之后收到的7件提案已办结2件,5件正在办理之中,取得明显成效。

  就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卢佩民提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政协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提升工作品质,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围绕推进“健康泰州”建设汇报了调研情况,6位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会议还就市政协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邱骏)

标签:泰州;政协;人民政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