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女交警跪地救人传遍朋友圈
2018-09-2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泰州讯(韩磊 张海波)“姨娘不能睡啊,你听我们说话,千万不能睡啊!

  9月27日,一段女交警跪在地上安抚呼唤受伤老奶奶的视频在泰兴市民朋友圈传播,人们纷纷为视频中两名女警的行为点赞。

  当天中午,泰兴市区两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相撞,其中一名驾驶员老奶奶受伤倒地。正在附近执勤的泰兴交警大队新区中队女子班民警史辰和辅警李菲闻讯赶到现场,见老人昏迷像是要睡着的样子,拨打120急救电话后,两人在现场轻轻呼喊老人,防止其一旦睡着了会发生意外。

  原来,当天中午12点左右,国庆路与济川路人来人往正是下班高峰,泰兴交警大队新区中队女子班民警史辰和辅警李菲两人正在路上执勤,突然有市民过来称路边发生了交通事故。

  两人赶紧跑到事故现场,只见一位60岁左右老奶奶摔倒在地,电动车倒在路边,老人的鞋子也掉落在一旁。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老人骑着电动车与另一辆电动车相撞,随即倒地不起。此时,事故的另一起当事人,30多岁的女子吓的瘫坐的路边,不知所措。

  史辰和李菲立刻上前查看老人伤势,发现其身上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脸色很差,而且倒在地上昏昏欲睡的样子。害怕是头部受到伤害,两名女警不敢贸然搬动老人,而是跪在老人身边,一边给她轻抚胸口输气,一边靠在老人身边轻轻的呼喊着。“姨娘不能睡啊,你听我们说话,千万不能睡啊”

  几分钟后,奇迹发生了,原本双目紧闭的老人缓缓睁开了双眼。看到有效果,两名女警又轮流陪老人说话,直到老人家人和救护车到来,将老人送到医院。

  经检查,老人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但都没有大碍,当时之所以会发生昏厥现象是因为老人本身血压血糖比较高,突然收到惊吓后心理紧张,因此倒地不起,也幸亏了两名女警及时到现场让老人放松了下来。

  至于跪着陪老人说话,史辰说,因为老人躺在地上,如果蹲着说话怕她听不见,跪着比较靠近也方便。“从电视上看过,当时就怕她睡着了有生命危险,所以我们轮流呼喊她吸引注意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