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买螃蟹尝鲜,却惹来一场纠纷
2018-09-29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泰州讯(于杭 高纪贵)近日,靖江生祠派出所成功处理一起买螃蟹引发的纠纷,双方当事人对生祠派出所民警不遗余力的化干戈为玉帛表示由衷的谢意。

  事情还得从中秋假日说起,家住生祠镇的章某(音)平时忙于工作,难得有空吃大餐,妻子就建议章某买点时鲜的螃蟹犒劳犒劳自己,正好孩子也放假,一家人顺便开开荤。

  当天下午章某兴冲冲地来到农贸市场水产摊,向平时熟悉的摊主姜某(音)买了二斤螃蟹,当天夜里就迫不及待的将螃蟹清蒸,一家人兴冲冲的准备享用。可接连剥了四只螃蟹,母螃蟹肚子里没有一片金黄的蟹黄而是一片漆黑,还隐隐有点腐臭味。妻儿直埋怨章某坑了,花钱买了破烂。遭到妻儿啰嗦的章某很生气,决定明天一大早就到姜某摊位上找姜某要个说法。

  第二天一大早,章某拎着烧熟的蟹来到姜某的摊位,由于当天是中秋假日,姜某的水产摊位上人来人往,姜某夫妻忙着做意招呼顾客,根本没有空闲顾及拎着袋子站在一旁的章某,章某等了好长时间,决定先回家,等姜某忙过一阵早高峰再去找他算账。

  好不容易等到九点多钟,章某拎着熟蟹再次来到姜某摊位上,虽然没有早上那么多顾客,但姜某夫妻还是忙得屁颠屁颠,章某忍不住提起袋子叫喊姜某,让他看看自己昨天在他摊位上买的蟹,全部是坏的臭的蟹,不是明摆着经次充好,宰客啊?还自称照顾老熟人,退钱!姜某夫妻看到章某拎着熟蟹来找自己,来者不善有点不高兴,蟹都被你烧熟了,还说以次充好,当初你是认货买货,自己挑的,我还少收了你9元钱,还兴倒扒啊。姜某接着还喊来市场管理员,让他评评理,到底是谁的错?管理员说既然都烧熟了,双方都退一步,几十元钱蟹两人承担各半损失,要不就到姜某摊位上拣点其他水产品,弥补蟹的损失,章某拒绝管理员的建议,一定要姜某退自己蟹钱。姜某很生气,要是生蟹,我可以退给你,烧都烧熟了还讹诈人,你爱咋咋地,说完再也不理会章某。

  章某见姜某如此强硬,也来了气,直接将烧熟的蟹倒在姜某摊位上让来往顾客观看,并将电动车横在姜某的摊位前,让姜某做不成生意,姜某很生气,想砸场子啊,蟹被姜某狠狠扔到地上。随手将横在摊位前的章某电动车也推倒了,这下可好,章某上前揪住姜某要说法,姜某以为要打架,一拳打在章某脸上,章某也不示弱,回手打了姜某一拳,两个大男人在众目睽睽下大打出手,一旁的姜妻连忙报警。

  生祠派出所民警赶到农贸市场时,两人“大战”正酣,民警迅速制止了意犹未尽的两人,章某和姜某争相向民警诉说自己的委屈和对方的不是。由于农贸菜场人来人往非常嘈杂,民警于是将纠纷双方带往派出所调解。

  在派出所,双方仍不依不饶互相指责对方,都说自己被对方打伤了要对方承担责任。考虑到两方都在火头上,民警苦口婆心劝慰分别找双方做工作,但两方都油盐不进。民警看对方都没有退步的意思,让双方都回去冷静冷静,几天后火消了再来处理。

  章某和姜某如约来到派出所,民警劝说姜某,都是本镇熟人又是老顾客,没有必要大打出手,再说了,你自己应该清楚你卖得螃蟹品质究竟是好是坏,做生讲究和气生财,和顾客大打出手就不对了;又劝慰章某,认货买货,人家说得没错,你螃蟹没烧熟,他可以退给你,可你熟螃蟹就不能再退货,何况人家愿意贴补一半损失,或者用其他水产品代替你又不答应,这就有些强人所难了。看到民警说得在理,双方都意识到自己有点过分,表示不想再追究对方责任,双方握手言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