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微信帮下属晋级拉票 姜堰区公安局一科长被问责
2018-09-27 16: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都怪平时对自己要求不严,明知不妥,还在微信群里发,这回被诫勉谈话,彻底警醒了自己。”说起在微信群中帮下属职务晋升打招呼而被诫勉谈话一事,姜堰区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长袁某后悔不已。

  2018年8月8日中午,一条“各位领导,我科徐某此次参加晋升四级警长,请多多关照”的微信,相继出现在区公安局部门负责人微信群和派出所长微信群中,令120余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始料不及。

  “竟然无视纪律规矩,在工作群里为职务晋升打招呼,必须快查快处!”第一时间看到该微信的区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桂芳表示。

  随即,派驻纪检监察组一边向区纪委监委汇报,一边固定证据,并根据微信昵称找到了发信息的袁某进行核实。

  “我没有发过呀!”

  “那这是怎么回事?”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边出示微信群聊天记录边反问道。

  “这……”看到聊天记录,袁某承认了帮徐某打招呼的事,并解释道,“微信发出去以后,我意识到不妥,就准备撤回,但由于超过了2分钟,系统已无法撤回,我就在自己手机上删了,以为你们也看不到了。”

  原来,根据区公安局2018年执法勤务机构警员职务选拔方案,包括行政许可科徐某在内,全局共51人通过晋升四级警长资格审核,而选拔计划不超过20人。正因为竞争较为激烈,去年已经落选过一次的徐某就找到袁某,希望她能出面打个招呼,让其他人照顾下自己。

  “我们共事多年,他既是下属又是老同志,帮他打个招呼不过是举手之劳,也算对下属的关心。而且,职务晋升关系到个人切身利益,我以为大家都能理解,就糊里糊涂地发了出去。”袁某说。

  至于为何选择在部门负责人微信群和派出所长微信群中拉票,袁某坦言,在选拔程序中,部门负责人、派出所所长等人的民主推荐评分占比较高,如果他们能在评分时照顾下徐某,徐某晋升的希望就会更大一些。

  “使用微信的时候,你首先应该想到自己的公职人员身份,拿纪律规矩的尺子量量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在允许的范围内。一旦任性,它就会成为你逾越红线的帮凶。”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袁某进行批评教育。

  经过批评教育,袁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在系统内作出深刻检讨:“我没有牢记党员身份,没有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干扰了组织人事工作顺利进行,造成了不良影响,我虚心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

  8月9日下午,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公安局党委联合对袁某进行诫勉谈话。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8月10日上午,区公安局下发问责情况通报,并组织各部门(单位)广大民警立即展开学习讨论,汲取教训。

  (雷文俊)

标签:晋升;纪检监察;公安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