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民警赴宁为18岁少年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9-27 16: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年前一次献血时,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民警崔锦华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7月,他与一位18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接到红十字会电话时,他没有半点犹豫,一口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了小型欢送会,欢送崔锦华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0年7月,崔锦华在参加义务献血时了解到,只需要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将来就有可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7月6日,崔锦华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称有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与他吻合。接到电话后,崔锦华很是惊讶,因为他听说如果没有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率只有几万甚至十几万分之一,十分难得。

  崔锦华告诉记者:“惊讶之余就是激动,我觉得,有机会去挽救一名18岁的少年,对我的人生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并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爱人,她也很支持我的决定。”

  9月30日上午,崔锦华将在南京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泰州公安系统第2例、泰州市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 童凯 通讯员 蒋欣春)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