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送祝福
2018-09-27 16: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开幕式上,爱国快闪舞表演。 顾俊摄

  昨天上午,泰州市“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天德湖公园举行,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党、爱国、爱家乡主旋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良好祝愿,展现泰州市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庄严喜庆的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在致辞中说,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宣教活动,是全市人民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进国家观念、激发爱国情感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热情参与、积极行动,用镜头记录国旗风采、用文字表达祖国祝愿、用视频传播爱国热情,努力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活动现场,我被鲜艳的红旗、绚丽的背景、灿烂的笑脸、真挚的祝福、熟悉的音乐、精彩的快闪所感染。”教育界代表、泰州市第二中学老师梅蕊表示,作为教师,我们要在学生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我们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为祖国送福等形式,点燃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学生的报国之志。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民警,我将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担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6字总要求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党员干部代表、市公安局民警鞠明涛表示,将号召、引领身边的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崇高目标,脚踏实地工作,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无愧于“凤城卫士”的光荣称号。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伟大祖国,我为你自豪!”医务人员代表、市人民医院护士姜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为病人服务、树医院形象”的思想,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履尽职责,为提升医务人员整体形象增光添彩。

  “今天我们与国旗合个影,用画面定格我们与祖国的血肉联系。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我们最强大的背景,我们是国旗前最靓丽的风景。”青年代表、泰州学院学生黄益婷表示,从此刻起,将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争当先锋,踊跃投身家乡泰州的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新时代使命,为交好“五张答卷”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开场,60名大学生以快闪舞的形式,演绎歌曲《红旗飘飘》,表达爱国情感,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中,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核心价值观互动游戏、知识竞答等。

  市领导张志洋、邹祥凤、奚爱国、缪云忠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泰州军分区政工处、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泰州日报社、泰州广播电视台、市文联联合主办,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海陵区委宣传部承办。

  根据活动方案,即日起至10月10日,市民可在市区老街南停车场(靠近游船南码头)、天德湖公园、泰山公园、滨河广场等拍摄点,现场参与“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届时,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将为市民免费拍照,并现场打印照片赠送给市民。(记者 唐春成)

标签:国旗;泰州;祖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