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卫计委投放10台AED 可用于心脏骤停患者急救
2018-09-27 16:2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9月21上午,泰州市卫计委在公共场所投放10台AED。

  AED除颤仪又称“救命神器”,可用于心脏骤停患者急救。当发现心脏骤停患者,先给患者做心肺复苏,打开AED机电源,将两个电极贴在正确位置,设备自动识别心室颤,操作只需根据语音提示和动画演示进行。正常情况下,使用者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

  这10台AED投放场所为:泰州市政府、泰州市图书馆、泰州市泳泰凤凰游泳馆、泰州市泰来苑小区、泰州火车站、泰州汽车南站、泰州市120急救中心、泰州市财政局、姜堰区公安局、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市卫计委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加大我市全民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力度,推进急救科普体验馆、急救文化园(广场)和急救培训点等建设,并积极筹集资金,加大公共场所AED的投放覆盖面,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全市主要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自救互救设备投放实现全覆盖。(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陈兴栋)

标签:泰州市;公共场所;急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