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岁女孩刘禹涵《中国少年》少儿朗诵专辑在泰州首发
2018-09-26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泰州讯(申富山)9月26日,泰州10岁女孩刘禹涵朗诵的全国首张少儿朗诵专辑之一《中国少年》在泰州举行首发式。

  此张专辑由泰州广电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制作,近期已由中国国际广播音像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这是该公司继2016年制作并出版发行全国年龄最小的孩子演唱专辑之后,泰州市又一次面向全国出版发行的中国少儿朗诵艺术新品。综合展示了泰州的文化底蕴和文明城市形象。

  专辑选录了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家、诗人原创现代少儿经典诗歌22首。以中国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著名诗人、词作家阿紫原创诗歌《中国少年》为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亲笔题名,儿童文学作家、教材作家、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诗教委员会执行主任王宜振撰写序言,中国诗歌协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著名朗诵家彭鹭撰写后记,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著名诗人、词作家金波等8名诗歌原创作者为专辑的出版发行题词。

  这张朗诵专辑充分展示了中国少年儿童筑梦新时代的童年向往,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文化新创作品,将会启发少年儿童在传承中国优秀古典诗词文化的同时,学习中国现代经典诗歌文化,传播正能量。

  刘禹涵----艺术经历

  刘禹涵(小名:小小),女,10岁,水瓶座,就读于江苏省泰州市实验小学。

  她,品学兼优,多个学期被评为“勤学少年”,2017年以来两个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先后有两篇作文刊载于泰州晚报。

  她,爱好广泛,喜爱唱歌、朗诵、主持、舞蹈、表演、绘画、讲故事等,是一个天资聪颖、活泼可爱的阳光女孩。

  她,酷爱艺术,从3岁开始登台唱歌、朗诵,带着水灵灵的稚气,活跃在艺术舞台上。

  2014年以来,加入泰州明霞声乐艺术团学习声乐与表演;在泰州市少年宫多个兴趣班和海娃艺术团学习才艺,多次参加文艺汇演并领衔主演童话剧“小红帽”。担任泰州电视台少儿节目形象代言人,多次参加“少儿春晚”、“六一国际儿童节”、“成语故事”、“百姓大舞台”、“欢乐宝贝”、“欢乐七色光”以及重要庆典等文艺演出、节目主持和节目录制。连续3年担任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江苏赛区形象代言人并参加市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担任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华夏艺术星秀、中国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教育成果总展演江苏赛区、华东赛区首席形象大使,参加比赛、主持、表演和全国总决赛。参加江苏少儿才艺大赛;参加泰州市“请用一座城来娶我”微电影拍摄,又入选《发现泰州之美》百集微视频;参加中央电视台“六一国际儿童节特别节目”、央视网络电视台“全国文艺电视联欢晚会”3个节目录制并播出。

  2015年以来,中国和平音像电子出版社为刘禹涵先后出版了8个单曲。2016年,中国国际广播音像出版社为刘禹涵出版发行了《爱心牵手》演唱专辑,在第十三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江苏总决赛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首发仪式,成为当前全国出版发行个人演唱专辑年龄最小的孩子,腾讯、搜狐、网易、新华、新浪、中国财经、上海文艺、泰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给予了报道,专辑视频在泰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播出。

  2016年以来,刘禹涵朗诵的《雏鹰争章》《中国少年》多次参加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华夏艺术星秀、中国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教育成果总展演比赛,先后获得江苏赛区、华东赛区金奖、特别金奖和全国总决赛金奖。

  2017年以来,刘禹涵获得文化部所属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江苏省文联书画考级委员会颁发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证书。其中:朗诵专业拾级优秀、少儿歌唱专业拾级优秀和色彩专业伍级。

  这本充满时代气息、儿童趣味朗诵专辑的出版发行,将成为刘禹涵人生艺术生涯中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获得荣誉

  2014年,获得泰州电视台网民春晚优秀表演奖。

  2014年,获得“快乐阳光”第十一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幼儿A组泰州赛区决赛金奖、江苏赛区总决赛银奖。

  2015年,获得“快乐阳光”多彩家园童歌会幼儿B组泰州赛区特别大奖、江苏赛区总决赛金奖、全国总决赛铜奖。

  2015年,获得“快乐阳光”多彩家园童歌会江苏赛区形象代言星光奖、网络人气奖。

  2015年,获得第一届“中国人寿杯”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语言类泰州赛区一等奖。

  2015年,获得泰州市实验小学“故事大王”称号。

  2016年,获得泰州市实验小学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6年,获得泰州市少年宫“明星学员”提名奖。

  2016年,获得“快乐阳光”第十二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儿童A组泰州赛区特别大奖、江苏赛区总决赛金奖、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6年,获得“快乐阳光”第十二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重唱组江苏赛区总决赛金奖、组合儿童B组全国总决赛铜奖。

  2016年,获得“快乐阳光”第十二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江苏赛区形象代言星光奖、网络人气奖。

  2016年,获得“华夏艺术星秀”全国文艺总展演华东赛区总决赛声乐赛项少儿A组特别金奖;语言赛项少儿A组特别金奖。

  2016年,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暨“华夏艺术星秀”声乐类少儿A组华东赛区总决赛金奖、全国总决赛金奖;语言类少儿A组华东赛区总决赛金奖、全国总决赛金奖。

  2017年,获得泰州市实验小学第十三届校园英语节英文书写比赛一等奖。

  2017年,获得泰州电视台《欢乐七色光》荧屏之星奖。

  2017年,获得“快乐阳光”第十三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儿童B组江苏赛区总决赛特别大奖、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7年,获得“快乐阳光”第十三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江苏赛区形象代言星光奖、网络人气奖。

  2017年,获得中国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教育成果江苏总展演声乐类少儿A组特别金奖、语言类少儿A组特别金奖。

  2018年,获得“快乐阳光”第十四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金奖,晋级国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