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季度定量包装产品和商品包装抽检
2018-09-2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钱海燕 陈瑾)9月12日—9月20日,泰州市高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州市计量院开展三季度定量包装产品和商品包装抽检,检查综合合格率达92.5%。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定量包装产品和商品包装两类,涵盖月饼、酒精饮料、汽车用品、水产品、化妆品等主要产品范围,共计检查泰州市高港区润良商业有限公司、纽澳护理用品(泰州)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泰州)有限公司等11家销售及生产企业。抽查定量包装产品流通领域30批次,生产领域10个批次,抽查肉制品、禽类制品等预包装商品5个批次,合格率均为100%;抽查流通领域商品包装20个批次,其中3个批次商品包装不合格,合格率为85%。

  检查同时开展“计量执法周”活动,检查了部分场所的计量器具墙纸检定情况和有否计量作弊行为,对个别计量器具未强制检定行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营造了良好的规范计量氛围。

  下一步,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扩展检查范围,加大日常监督抽检频次,把握好元旦、春节等各个时间节点,切实规范计量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