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节,喝过闷酒,男子头也不回跳进了河……
2018-09-26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泰州讯(于杭)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国人举家团圆的日子,天南地北的游子回家团圆,共度中秋佳节。可是,中秋对有些人来说却不美满。这不,靖江生祠镇一对夫妻吵架,丈夫喝多了径自跳入河中想一了百了,幸亏好心人及时报警,丈夫才转危为安。

  2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靖江生祠派出所接到报警,在生祠某港河里,河边水草中隐隐约约惊现一个人头,仰面飘在河面,不知是死是活!

  人命关天,大过节的,还有人寻短见?生祠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地。在生祠镇斜角洋桥附近的大路边,孤零零停着一辆三轮卡车,报警人看到民警来到现场,连忙跌跌撞撞带领民警来到河边,只见飘满水草的河边,头东脚西露出一个人脸。民警于杭连忙弯下腰,凑近落水人身边,察看情况,这时,他隐隐闻见一股酒味,难道是酒后不慎落水,得赶紧救人。由于河边又陡潮湿,民警和辅警费了好大劲才将落水男子从河里拉了上来。只见中年男子四十多岁,双眼紧闭,脸色铁青,情况不容乐观,好在经过民警和辅警轮番上阵急救,男子总算有了轻微呼吸。

  大过节的,男子为何要在中秋之日选择轻生?民警仔细在现场查找,终于在河岸红薯地里找到了一部手机,估计是跳河男子的。得赶紧通知中年男子家人!民警一边拨打120电话,一边翻看手机通信录,要知道男子自尽,家人不知该多着急,好在找到了一个“老婆”的手机号拨打过去,果然接电话的是中年男子的妻子,得知自己丈夫跳了河,妻子急得语无伦次,称自己马上赶到。

  不多时,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女子来到现场,看到被民警救起的丈夫直抹眼泪,说吃午饭时俩人大吵了一架,本以为他和往常一样去上班,哪知他跳了河。

  随后,120救护车来到现场,大家七手八脚将中年男子搀上警车,民警于杭一路护送到人民医院。在车上,经过民警耐心询问,中年女子楼某(音)才吐露实情。原来,楼某和丈夫习某(音)都是重庆人,几年前来生祠打工,就典租在附近埭上。因为家庭琐事夫妻俩吵了好几次。23日中午午饭时,俩人又翻旧账,楼某口不择言怒骂了习某,可能伤了习某的心,午饭吃得不欢而散,当时习某喝了不少闷酒,饭后楼某忙着收拾碗筷后自顾休息去了,也没介意习某出门。直到两点多钟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习某开车出门跳了河。

  晚上七点多钟,民警于杭不放心习某,又打电话给楼某询问病况,得知习某经抢救转危为安已经醒酒,才长吁了一口气。民警好心劝慰楼某,夫妻过日子,没必要争个你高我低,更不能用言语伤害对方,家和才能万事兴。楼某表示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会再图口舌之快,和习某好好过日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