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东兴派出所多措并举狠抓旅馆业治安管控
2018-09-2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靖江东兴派出所推进三步走措施,深入推进旅馆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狠抓旅馆业治安管控。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督责任。一是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治安形势,将旅馆业“四实”登记落实到实处,每季度召开旅馆业专项工作推进会,对旅馆各项管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按照“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查处违法、夯实基础”的工作原则,开展旅馆业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强化培训。结合旅馆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集中授课、以会代训、上门指导等形式,对旅馆业从业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和指导,筑牢业主和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规范管理的思想根基,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调动业主和从业人员自觉主动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三是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与旅馆签订《旅馆业治安管理责任书》,明确旅馆业主、服务员的治安管理职责,形成旅馆内部管理责任锁链网;根据“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将旅馆各项管控纳入民警绩效考核,对检查次数不足、实名登记未达100%,以及被上级公安机关通报等情况进行刚性问责,确保工作有序启动、全面铺开。

  完善档案建设,加强检查监督。一是开展日常检查。每月对辖区旅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旅馆消防设备配备是否齐全,消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旅馆是否存在不登记、不如实登记和不及时上传登记旅客住宿信息、特种行业许可证是否齐全等情况。二是规范台账建设。在检查过程中扎实开展旅馆业基础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建立旅馆基础台账,完善每家企业情况说明、宾馆人员、前台人员培训情况、宾馆检查法律依据、检查情况等信息。三是加大明察暗访。一方面不定时安排人员无证入住,抽查旅馆是否存在无证入住等情况;另一方面,会同市局、治安、消防大队暗中抽查辖区企业实名登记等情况。

  建立长效机制,依法从重处罚。一是完善制度管理。结合辖区旅馆业管理实际,将旅馆业日常检查、从业人员培训等制度落到实处、常抓不懈,建立完善旅馆业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常态化、正规化,提升管理水平,夯实管理基础。二是严格依法查处。在日常检查中,督促旅馆严格落实住宿实名登记制度,认真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上传,对“不登记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信息不及时上传等违法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顶格处罚,对一年内被处罚3次以上的旅馆坚决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并禁止其以任何形式重新开业;申报停业的全部收回特种行业许可证,未经审批擅自营业的全部以无证经营处理;对无证经营的旅馆全部予以取缔,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三是加大处罚力度。按照“三个不发生”目标开展辖区旅馆业管控工作,对辖区内旅馆集中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期限整改,仍存整改的进行处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