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狗惹祸,多年邻居情谊险些一朝丧
2018-09-26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泰州讯(于杭)9月25日上午九点多,靖江生祠镇一居民因为遛狗时狗狗吓到了女邻居,一向和睦相处的邻居差点闹掰了,幸亏民警及时劝说,才化解了一场纷争。

  程某(音)和黄某(音)本不相识,几年前俩人都购买了靖江生祠镇镇区的住房做生意,俩家人就有幸成了邻居,你来我往的,相处得倒也十分融洽。程某家养了一条宠物犬,一家人十分喜爱,每天早晚,程某都会带上爱犬出来遛弯。

  中秋节当天,早上吃过早饭后,程某和往常一样准备将爱犬带出去遛一圈。一人一犬刚出家门没几步,正好碰到黄某的妻子出门,黄妻没介意程某家的狗狗猛然往自己脚边一窜,把黄妻吓了一大跳,加之黄某妻子平时不太喜欢狗狗,看到程某家养狗碍于邻居又不好意思说什么。这大早上的狗狗把自己吓得半死,本来的好心情荡然无存,黄某妻子很是生气,骂了狗狗,还埋怨程某不给狗系上狗绳。程某也很委屈说道,狗狗平常都认识周围邻居的,这你知道,它是向你打招呼,你何必骂人呢?

  俩人的争吵声引来了两家人,黄某见自己老婆被程某家的狗狗吓得够呛,拿起手里的竹筷子砸向狗狗,谁知狗狗挺机灵,一转身溜了,筷子反倒碰到了正在边上看热闹的程某女儿脸部,脸上被筷子划破了点皮。这下程某不干了,我家狗又没伤着你家人,乡里乡亲的,你至于这样对我女儿撒气吗?俩家人开始脸红脖子粗的争吵,争吵中程某打了黄某一拳,黄某不干了,有你这么嚣张的人吗?狗狗吓了人还要打人,太不讲道理了!两家人从打嘴仗升级到动手,周围看热闹的邻居连忙报警。

  民警到场时俩家人仍然气急败坏互相指责,民警及时制止了搞手的双方,了解到双方是邻居,因为遛狗引起纠纷,好心劝解双方:邻居好赛金宝,朝不见夜见,又不是敌我矛盾,得理不饶人,没必要拼个你死我活。养宠物没有错,但是应该及时拴上狗绳,万一狗狗下口咬了人,倒霉的是双方,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

  在民警的一番劝说下,双方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对方真诚陪了不是,表示不再追究对方责任,将心比心,为对方着想,和睦相处。程某表示近日将为狗狗系上狗绳,不让它再吓人了。至此,这起由狗狗引起的纠纷才划上圆满的句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