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进“八大群体”加入工会 保安员等有了“娘家”
2018-09-25 16: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罗维真)“我志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在近日召开的泰州市保安员等群体入会“百日攻坚”行动观摩推进会上,浙江佳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姜堰分公司的40名新入会会员代表集体宣誓。

  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大多为农民工,所在行业分布较广,流动性强,企业性质、用工性质不一,在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一定的困难。今年7月以来,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安员等群体入会“百日攻坚”行动,积极推动八大群体入会,维护他们的合法正当权益。

  为吸引保安员等群体积极入会,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创新建会方式,依托龙头骨干企业、楼宇商圈等,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挂靠建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对非公有制企业和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组织覆盖。

  “下一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将针对八大群体工作和就业的特点,集中力量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促进他们同工同酬、均等享有基本公共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市总工会副主席马雅斐说,到2018年底,我市将实现保安公司和物业管理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会员入会率达95%以上;其他“七大群体”所在行业的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继续不断扩展,确保农民工会员增长2%以上,不断开创基层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工作新局面。

标签:保安员;群体;工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