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溱湖湿地音乐节不留垃圾 游客点赞泰州乐迷素质高
2018-09-25 15: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高爱莉)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如果要评选出一个满足全家人需求的新玩法,“唱青春赶热潮”2018泰州溱湖湿地音乐节定能榜上有名。不少市民表示,本次音乐节不仅欣赏到高雅的艺术,还接受了一场道德文明的熏陶。

  9月22日,记者在溱湖湿地音乐节现场走访发现,检票口市民主动排队、进场有序。下午两点,不少乐迷早早来到舞台周边的空地上等待,只为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部分明星后援团,提前分发好为偶像应援的物料,并及时将垃圾装到塑料袋,送到附近的垃圾箱。“不乱扔垃圾、不推搡、不随地吐痰,这些文明行为都应该是我们泰州音乐爱好者最基本的素质。”乐迷常美告诉记者,待偶像登台献唱时,他们会一致举牌,大声欢呼和呐喊。

  当天,记者还发现,在几个专卖小吃的摊位前,商家均备有专用垃圾桶供游客使用。临近深夜活动结束,待乐迷渐渐散去,偌大的空地很少见到易拉罐、宣传资料、吃剩的食品及外包装等垃圾。不少外地游客为此竖起大拇指,点赞泰州乐迷素质。

  “很美,这是一场只留喝彩不留垃圾的音乐会。”江苏苏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凯说,“我们去过很多城市,主办过不少户外音乐活动,但是泰州的音乐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乐迷和游客素质普遍较高。”

标签:音乐节;泰州;乐迷
责编:韩震霞 崔欣